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黑龙江种植业结构调整超额完成“两个1000万亩”目标
时间: 2017-12-21 09:30: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0日电(记者杨喆)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了解到,今年这个省通过调整种植业结构,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480万亩,鲜食玉米、马铃薯、杂粮杂豆等高值高效作物面积增加到1741万亩,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两个1000万亩”调整目标。

  今年黑龙江省玉米种植面积为8168.6万亩,鲜食玉米等高值高效作物比上年增加286万亩。

  在调整种植结构的同时,黑龙江还开展玉米品质提升工程,通过调减非优势区玉米面积,严格按照退回200℃积温的原则选择品种,推广标准化栽培模式,强化玉米促早熟和收后保管措施,单产、品质、收益均好于上年。今年该省玉米平均单产提高在5%以上,入库玉米70%以上是国标二等品以上,全省标准水玉米价格每公斤平均较上年同期高出0.1元-0.14元。

  据了解,黑龙江把调整种植结构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根本举措,作为去库存、补短板的重要途径,放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来抓,种植结构实现“一减一稳六增”,调出了品质、调出了标准、调出了特色、调出了效益。

责任编辑: 任希佳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