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中车长客股份发布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列车 整车减重25%
时间: 2018-02-02 15:36:24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社长春2月1日电(段续 金万宝)记者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了解到,近日该公司发布了最新研制的新一代中小运量跨座式单轨列车,采用了全自动驾驶、永磁牵引等最新科技成果,在提升运量的同时实现了轻量化、节能化,降低了建造运营成本。

  该型单轨列车有大型、中小型和小型三种车型供选择,可根据客流情况灵活编组。列车采用了更加成熟的双轴转向架和空气弹簧悬挂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稳定性和舒适性。

  中车长客技术专家介绍,列车采用轻量化、低轴重、节能供电等设计,既节约运营成本,还减少了线路土建、供电设施工程量,大幅降低工程造价。列车所有部件皆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采购和运维成本进一步降低。

  中车长客股份还为列车配置了诸多轨道装备领域的前沿科技。列车采用企业自主研发的全自动驾驶技术,能自主选择最优运营方案,缩短发车间隔,提高运营效率。列车的一些部件上还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单车减重达25%以上,结合我国高寒动车组的核心技术,能够在-40℃低温环境下正常启动、运营。

  自2004年我国第一辆跨座式单轨车在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以来,目前已有超过770辆“长客造”单轨列车在全国运营,平均每日客运量超过130万人。截至2018年1月份,“长客造”轨道列车已销往世界上2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完)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