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深哈合作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上线
时间: 2018-03-28 09:27:0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在深圳黑龙江商会主办的“龙耀鹏城·聚力共赢——深圳黑龙江商会2018春茗会暨深哈合作交流会”上,哈尔滨市发改委与深圳市经信委共同牵头搭建的“深哈合作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正式对外发布,上线运营。

  据介绍,“深哈合作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是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互联网+政务”中的基础性先导作用,由深哈两市共同建设的互联网平台,旨在以“互联网+深哈对口合作”模式,为深哈两地市场主体、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多视角、宽领域、聚焦精准的信息化服务,通过线上信息互享、即时交流,为线下高效会商沟通创造条件。平台主要包括外部和内部两项功能,其中,外部功能主要面向社会公众,为两市政府、市场主体、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服务,共设置资讯中心、经贸合作、在线办事、深哈大数据、深哈智库、深哈概况6个栏目,吸引深哈两地的政府、企业更多参与到深哈合作中;内部功能主要面向两市有关部门、区县(市)政府,逐步将对口合作有关工作进行平台化、网络化、规范化管理。

  据悉,平台的建设,将极大促进两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学科共建及经验交流,为深哈两市各级政府、单位、企业、高校及其他社会团体共同提供跨区域、跨领域、全链条的服务,进而推进资源转化、加强创新创业、完善市场体系、承接产业转移、构建长效机制。对于促进对口合作,加快深哈两市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陈贺)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