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辽宁省首张环保税税票在沈阳开出
时间: 2018-04-03 09:20:36      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4月2日是我国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第一个工作日,当天,辽宁第一笔环保税税票在沈阳市和平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诞生,环境保护税的征收工作全面开始。截至当日17时,沈阳市环保税纳税人已申报183户,申报税款463万元。

  环境保护税的立法目的是为了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税负平移”原则进行环境保护费改税,实现“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包括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居民个人不属于环境保护税纳税义务人,不用缴纳环境保护税。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的当日。

  据介绍,沈阳市地税局组成6个专项工作组,在全系统抽调了316名业务骨干深入各县区局办税大厅和涉税企业,全力做好环保税纳税人基础数据采集和申报表登门辅导工作。“一对一”辅导覆盖面达100%,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和赞誉。全市18个县区局分别建立环保税企业微信群,“24小时在线服务”,解读税收政策。

  目前,沈阳市有环保税纳税人1387户,排污口1313个,水气污染纳税人1238户,固体废物污染纳税人278户。在4月1日前,全市1387户环保税纳税人均完成基础数据采集和预申报准备工作,环境保护税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和环保税办税服务实施方案均已完备,首个征期实现平稳落地。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 “复兴号”高铁的“全科医生” “复兴号”高铁的“全科医生”
  • 沈阳春雪 沈阳春雪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