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松原: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 2018-04-08 09:16:3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松原市结合农业农村发展实际,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开展工作,全面促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他们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提高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

  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制度,计划耕地保有量稳定在125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91.07万公顷。大规模推进农村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同时,按照“五个集中”原则,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保护区为重点,全面加强田、土、水、路、林、电、技的建设和改造。

  开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有效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全面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实现投入品减量化、生产清洁化、废弃物资源化、产业模式生态化。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建设,继续把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放在农村,突出农村道路、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电力和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大农村住宅改造力度,到2020年,完成全市38273户农村安全住房建设任务和224578户农村厕所改造任务。

  建好用好新时代传习所,使之成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打造乡风文明新农村、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的有效抓手。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行动。

  在打造治理有效新农村、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方面,全面深化村民自治实践,建设法治乡村,提升乡村德治水平,加强乡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资源与休闲旅游、农耕体验、文化传承、养老服务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全市四级农村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瞄准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8年,实现19332名贫困群众脱贫,贫困村退出45个;2019年,实现13084名贫困群众脱贫,贫困村退出16个。(王欣欣)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 “复兴号”高铁的“全科医生” “复兴号”高铁的“全科医生”
  • 沈阳春雪 沈阳春雪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