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长白山首条高铁开工
时间: 2018-04-13 16:18:5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日前,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沈阳到佳木斯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吉林敦化到白河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敦化至白河高速铁路,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起自敦化市,途经安图县,止于二道白河镇,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全线设车站四座,分别是敦化站、敦化南站,永庆站,长白山站,其中新建的长白山站位于首批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长白山腹地,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敦化至白河间不通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同时将引领沿线城市直接迈入高铁时代。敦化至白河的长珲客运专线的向南延伸,将与规划中的沈阳至白河专线,四平至通化客运专线,共同构成了吉林省东南部的快速铁路环线与在建的京沈客专的联通,形成了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高效便捷的快速铁路网络,破解了束缚长白山“旅长游短”的难题,为全国各地游客到长白山旅游观光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改写了长白山脚下无高铁的历史。(韩金祥)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 长春:冰凌花火爆朋友圈折射出来的“美好生活” 长春:冰凌花火爆朋友圈折射出来的“美好生活”
  •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 “复兴号”高铁的“全科医生” “复兴号”高铁的“全科医生”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