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黑龙江省5月1日起实行降税改革
时间: 2018-04-17 14:18:3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从16日召开的第一季度全省税收工作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从5月1日起,黑龙江省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旨在进一步完善税制,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

  政策明确,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政策明确,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进行统一,其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28条规定,已登记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单位和个人,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其未抵扣的进项税额作转出处理。对部分企业的留抵税额予以退还。政策明确,将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蒋国红 马云霄)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 2018,春天里的改革故事! 2018,春天里的改革故事!
  • 长春:冰凌花火爆朋友圈折射出来的“美好生活” 长春:冰凌花火爆朋友圈折射出来的“美好生活”
  •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