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吉林省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实现快速增长
时间: 2018-04-17 14:56:45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1至2月,吉林省服务贸易总额实现10.5亿美元,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其中,服务出口1.4亿美元,服务进口9.1亿美元,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整体占比35.9%,高于去年同期12.4个百分点,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吉林省服务贸易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发展,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步伐,新兴领域服务进出口呈现迅速增长态势。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使用费和金融服务等新兴服务进出口分别增长5.4倍、2.7倍和93.2%。服务贸易占全省对外贸易的比重达到23.5%,正成为推动吉林省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新引擎。(陶连飞)

责任编辑: 郭聪
精美图片
  • 2018,春天里的改革故事! 2018,春天里的改革故事!
  • 长春:冰凌花火爆朋友圈折射出来的“美好生活” 长春:冰凌花火爆朋友圈折射出来的“美好生活”
  •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晒一晒!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一周年成绩单
  •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吉林镇赉:又是鹤来时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