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首条北美直通黑龙江货运包机试航 龙江绿色食品将端上北美餐桌
时间: 2018-05-30 08:42:09      来源: 东北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9日凌晨1时47分,一架从美国洛杉矶起飞的货运包机经过全程11.5小时飞行安全降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首条北美直通哈尔滨的货运航班圆满完成首飞,也是东三省开通北美货运包机业务的首条航线。

  首条北美直通黑龙江货运包机试航

  北美航运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龙江“一窗四区”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黑龙江省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新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通北美通道也是黑龙江省在成功实现对俄航空通道、铁路通道运营的基础上,推进的又一项重要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是全面构建以哈尔滨为中心、面向俄罗斯、辐射欧洲及北美的全方位立体化国际物流集散枢纽的核心和关键。

  本条航线是黑龙江省首条北美直达哈尔滨的货运直航,由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经营主体和承运商具体运营。曼哈顿多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江岩表示,曼哈顿集团不久将利用这条航线开通的便利条件,在曼哈顿商厦三楼开办400余平米的美航直达名优新特商品体验馆,方便广大市民享受北美商品购物的快乐。

  据南航货运部负责人介绍,北美洛杉矶飞哈尔滨货运直航,由南航CZ448承运,飞机型号为波音777-200F,最大业载可达105吨,此次首航采取临时航班方式进行,待6月份常态化运营后,可载货80吨左右。航线的开通,不但填补了黑龙江省对美贸易货运航线的空白,也进一步促进了跨洋经贸活动,助力了龙江丝路带建设,并为优化黑龙江省航空市场结构,丰富航空产品,推进产业升级创造条件。

  曼哈顿多元集团新产品运营中心郭伟表示,航班前期将以进口货包机为主,货品包括家居、母婴用品、保健品等,之后将扩大到跨境电商及海鲜、水果等,保证了货品的新鲜口感,在价格上会非常优惠,还能丰富市民餐桌食材,像波士顿大龙虾、加拿大北极贝、阿拉加斯加帝王蟹等近百种北美海鲜,让市民大饱口福。另外,今后东北的山珍绿色食品、杂粮将出口至北美,为黑龙江省以及哈尔滨市扩大出口创汇,对促进哈尔滨农产品商贸流通产业发展,形成农产品产、供、销产业链,升级传统流通体系,将东北特产走向全球,为黑龙江省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随着北美货运包机首航开启,将进一步推动黑龙江省以及哈市跨境物流业和跨境电子商务等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也必将成为打造以哈尔滨为国际物流枢纽城市的重要支撑,成为拉动黑龙江省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孙英鑫)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