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大国重器”将在龙江诞生!
时间: 2018-05-31 11:55:33      来源: 东北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一重)在浙江舟山与浙江石化签订了二期渣油石化装备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制造合同。

  据了解,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的核心设备,是采用浆态床加氢工艺技术的600万吨/年双系列渣油加氢装置,是迄今世界单台重量最大的锻焊结构加氢反应器,而目前国内采用浆态床加氢工艺技术的大型反应器均由中国一重制造。

  中国一重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是世界最大的加氢反应容器装备供应商,3000吨级浆态床锻焊加氢反应器制造合同的签订,不仅标志着又一“大国重器”将在中国一重诞生,而且表明以中国一重为代表的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已经掌握了世界先进制造技术和工艺管理流程,彰显出我国的技术创新能力。(那鹏翔 安泽)

责任编辑: 齐秀明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