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国际市场两成泳装是“兴城制造”
时间: 2018-09-03 09:33: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建设品牌做强质量,二次创业打造“国际泳装之都”

  国际市场两成泳装是“兴城制造”

  在不久前闭幕的中国(葫芦岛·兴城)泳装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泳装展上,全国时尚泳装第一品牌“范德安”宣布回归兴城,投资8亿元建设泳业品牌园。通过引进知名品牌厂商,孵化一批国产泳装大牌,建设一个国际级水准的泳业展示及贸易窗口,吸引全国乃至国际人才落户兴城,带动“中国泳装名城”产业转型升级,在全球叫响“国际泳装之都”,这是兴城泳装第二次创业的点睛之笔。

  近年来,兴城投入近亿元发展电商产业,建设了4座电商园区,培训万余名电商人才,孵化了近4万家电商门店。兴城方得跨境电商平台在东北地区率先与海关在跨境电商出口数据、结汇、退税等方面,实现“一条龙”对接服务,网上跨境通关量、退税额在全国海关13家电商试点城市中,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强大的电商销售能力,带动兴城泳装产业迅猛发展,市场占有率达到国内市场的四成、国际市场的两成,在促进兴城就业、脱贫等民生方面作用显著。

  然而,由于品牌建设理念相对薄弱,兴城泳装产业总体上大而不强。着眼解决这个问题,葫芦岛市和兴城市两级政府今年年初启动了泳装产业的“第二次创业”工程。生产基地位于兴城的国内时尚泳装第一品牌“范德安”,拒绝了南方某市优惠招商政策的邀请,决定把企业价值创造主体从北京等地全面迁回家乡,以建设泳业品牌园带动兴城泳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已有一些欧洲一线泳业大牌看好“范德安”的实力,主动要求合作开拓市场。在此基础上,“范德安”将建设集研发、原辅料供应、生产、销售、人才服务、仓储物流等六大基地于一体的品牌园,实现客户不出园区即可找到打造优质品牌所需的各种要素资源,帮助兴城孵化一批各具特色的泳装等相关多元化领域的全国名牌。此举同时也将为兴城引来大批相关领域人才,助力兴城扎实迈向“国际泳装之都”。(翟新群)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