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大连较真碰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18-09-20 09:00: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以严肃问责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大连较真碰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前,在大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一次性通报7起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典型案例,对涉及的17名干部点名公开问责。今年以来,大连市委、市政府对不作为、乱作为,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公开曝光、追责问责,彰显了大连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大连市主要领导认为,营商环境中暴露出的问题,看似作风问题、服务问题,实质上反映了有些党员干部党性原则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弱化。因此,必须敢于动真碰硬,强化执纪问责,对推诿扯皮不敢担责、效率低下不愿服务、纪律涣散不能尽责的行为,绝不姑息迁就。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3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2人。

  年初以来,大连市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和“办事难”“纠四风”专项整治为抓手,狠抓干部作风转变,着力打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大连市制定了深入推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的实施方案,提出了机关干部“十个坚持十个反对”;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开展涉企行政执法“十查十看”专项整治活动,规范各项规章制度306项;组建200人的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大连市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露头就打,以严肃问责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上半年,市本级各类行政审批事项精简26.9%,减少申请材料42.6%。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492个事项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235个事项实现“零跑腿”。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实行窗口单位领导带班制度,现场解决市民遇到的疑难问题。

  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全面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大连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加巩固,广大党员干部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干事创业更有劲头。(记者 侯国政 吕丽)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七彩梯田花海绽放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七彩梯田花海绽放
  • 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运输航线正式通航 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运输航线正式通航
  •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试运营一周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试运营一周
  • 全新长春东大桥3日通车 全新长春东大桥3日通车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