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辽宁省7万多纳税人从增值税改革中获益
时间: 2018-10-10 08:41:57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辽宁省7万多纳税人从增值税改革中获益

  10月8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了解到,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试行留抵退税等三大增值税改革政策自5月1日起已施行5个月,目前,我省7万多纳税人从中受益。

  据省税务局相关部门介绍,降低增值税税率后,企业税负降低,成本减少,节约出更多资金投入生产经营,市场竞争力得以增强。适用新税率后,葫芦岛渤船重工宏发船舶配件厂税率由原来的17%调整为16%,直接获减税20万元,增强了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政策实施以来,一些小型企业经营者受益明显。台安县一家小型超市去年应缴纳增值税17万元,新政出台后,按小规模纳税人计税方法计算,仅需缴纳增值税6万余元,可以少交增值税10万余元,减税幅度达60%以上。

  为落实好增值税改革“三项政策”,我省各级税务机关不折不扣地将改革政策执行到位,积极与同级财政部门分析行业、地区税收情况,与银行部门研究退税方案、流程,简化退税手续。此外,税务人员还加强与行业协会和专业技术评估部门的沟通,形成深化增值税改革的工作合力。同时,全省税务系统围绕增值税改革集中开展培训,参训的税务干部及企业财务人员累计达1.9万人次。(佟海艳 记者 唐佳丽)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