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华晨宝马铁西新厂项目在沈阳开工
时间: 2018-10-11 11:15:10      来源: 人民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人民网沈阳10月11日电 (孝媛)10月11日上午,宝马集团中国战略协议签字仪式暨华晨宝马铁西新厂开工仪式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举行。作为我国标志性利用外资项目,该项目对于促进辽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具有重大牵引和带动作用,对辽宁实现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09年以来,宝马集团在沈阳生产基地的投资已经超过520亿元人民币;除了两大整车厂,还将欧洲之外首个发动机厂、本土之外唯一研发中心带入沈阳。在华晨宝马成立15周年之际,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与此同时,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30亿欧元。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并将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机会。

  依托高度灵活的生产体系,华晨宝马铁西新厂未来将能够实现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油车型的共线生产。从2020年开始,BMW品牌核心产品系列的首款纯电动汽车BMW iX3也将于大东工厂下线,这款车型将只在中国生产,不仅供应中国市场需求,也将出口全球市场。

  今年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期间,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签署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宝马)长期发展框架协议,确定在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华晨宝马第三工厂,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了签约。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