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沈阳将向“上云”企业发放政策红包
时间: 2018-10-15 09:20: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到2022年将初步建设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

  沈阳将向“上云”企业发放政策红包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迅猛发展,“上云”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标志。10月14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沈阳市引导企业上云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将进一步引导全市企业向云端时代迈进,提升“沈阳智造”整体水平。

  根据方案,到2022年,沈阳将初步建设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在省内形成示范引领,中心城市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进一步增强,全市新增“上云”工业及软件企业500家,打造2到3家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云平台服务商,建设10个公共服务平台,培育20家可提供自主、安全、可控的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云应用提供商,打造30家“上云”标杆企业。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向辉告诉记者,企业“上云”是企业基于自身业务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需求,使用计算、存储、网络、平台、软件等云服务,优化生产经营管理,提高业务能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将为沈阳及东北传统的制造业、服务业企业提供升级服务,推动老工业基地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市经信委软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小企业“上云”能够解决企业个性生产、云端监控、远程维护、数据服务等多项生产问题,助推企业踏上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

  为鼓励企业“上云”,沈阳将为“上云”企业发放政策红包。其中,上智能制造云项目的工业企业,按照年度上云服务合同实际支付额的50%给予补贴,最多可补贴三个年度;上软件开发云的软件企业,按照年度上云服务合同实际支付额的50%给予补贴,最多可补贴三个年度;上城市云的项目单位,按照年度上云服务合同实际支付额的50%给予补贴,每个项目单位补贴上限达100万元,最多可补贴三个年度。

  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对“上云”反响热烈。来自浑南区的沈阳海默机床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上云”不仅能够通过互联网手段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让企业走上标准化管理、运营的道路。沈阳金晨热风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彤说:“作为一个风幕产品制造商,现在正遇到发展瓶颈:面对客户日益升级的审美需求,我们的设计端能力严重不足。如果企业成功‘上云’,将获得远端设计师的设计方案,企业转型脚步将大大加快。”(记者黄超)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精美图片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