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大连光洋集团争分夺秒赶订单
时间: 2019-02-12 09:18:39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员工正在赶制高档五轴数控机床订单产品。

  2月11日7时30分,大连光洋科技集团的员工便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中。在机械加工生产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生产伺服电机、主轴等机床关键零部件;装配生产线上的工人则争分夺秒地赶制高档五轴数控机床订单产品。光洋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王岩告诉记者,新年伊始,“珠三角”“长三角”区域的民营企业需求旺盛,公司已签订各类整机供货合同逾百台,全年高档五轴数控机床产量将超过200台,明显好于历史同期。

  9时左右,光洋科技集团董事长于德海率集团管理人员集体来到车间拜年,随行人员抬来了三大筐红包,红包内装有祝福卡片、糖果、点心和抽奖卡,工人人手一份。于德海的讲话言简意赅:“企业以人为本。新的一年,集团将继续完善企业文化,希望大家发扬主动精神,把自己当成主人,从而成就百年光洋!”

  成立于1993年的大连光洋科技集团经过20多年的努力,已构建起国内高档数控产业领域完整的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具备了研制性价比位于全球前列的多种类、多规格五轴数控机床的能力,成为国内当之无愧的高档五轴数控机床领军企业,五轴数控机床销量占国内同行业一半以上。不仅如此,光洋机床还打入了机床制造强国——德国和日本的市场,开创了我国高档五轴数控机床出口发达国家的先河。

  虽然已是领军企业,但光洋科技集团还是遇到了“成长的烦恼”,那就是产能不足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于德海说:“今年我们新研发了翻板铣机床、大型卧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产品,新研发机床品种是公司历史上最多的一年,任务很重。但公司目前产能严重不足,只能整合有效资源,向管理要效益。”

  好在该集团投资23亿元建设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地藏式工厂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和设备基坑施工,3月份开始启动设备搬迁,年底前有望启动局部试生产。届时,产能不足的情况有望大大缓解。 (王刚)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黄金21条”为民营经济发展送上“政策大礼包” “黄金21条”为民营经济发展送上“政策大礼包”
  • 玉米面包出“香饽饽” 玉米面包出“香饽饽”
  • 黑龙江各大景区持续7天不“退烧” 黑龙江各大景区持续7天不“退烧”
  • 黑土地飞出“摩登农业” 黑土地飞出“摩登农业”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