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黑龙江省出台政策提高技术工人待遇
时间: 2019-02-13 09:47:19      来源: 振兴司产业处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黑龙江省出台政策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促进技术工人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支持技术工人技术创新。包括:鼓励企业对于关键技术岗位、关键工序和紧缺急需的技术工人,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年薪制等分配形式,设立特聘岗位津贴、带徒津贴等特殊津贴。鼓励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实行技术创新成果入股、岗位分红等激励方式,促进长期稳定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建立补充养老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时对技术工人给予倾斜。对掌握高超技能、有重大贡献的技术工人,在购(租)住房、安家补贴、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技术工人本人、配偶、双方父母及未成年子女可在工作地落户。高技能领军人才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学校所在市(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就近就便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哈站南广场加紧施工 哈站南广场加紧施工
  • 玉米期权在大连上市 玉米期权在大连上市
  • 雪少凇少客不少 殷勤值守为君忙 雪少凇少客不少 殷勤值守为君忙
  • “黄金21条”为民营经济发展送上“政策大礼包” “黄金21条”为民营经济发展送上“政策大礼包”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