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振兴司积极支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
时间: 2019-02-15 11:01:35    来源: 振兴司

  近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印发《加快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发展建设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加快首钢地区规划建设和转型发展的重点任务。2月13日,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行动计划》进行了全面解读。

  首钢地区主体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总面积22.3平方公里,是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批21个试点之一,也是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重点地区之一。首钢实施搬迁后,北京市以首钢主厂区为核心规划建设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近年来,我委持续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建设基金等大力支持首钢老工业区改造建设,支持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专门制定了首钢权属用地土地收益专项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2015年,我委支持改造的首钢西十筒仓区域被选定为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地点。2017年,将石景山区作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城市报请国务院予以通报表扬。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首钢老工业区调整改造和转型发展工作进展顺利。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区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备战情况并作重要讲话。下一步,我委将继续积极支持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建设,支持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强化工业遗产保护和再利用,拓展绿色生态空间,释放产业转型升级活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钢北区规划效果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驻地首钢西十筒仓)

  (首钢秀池及三高炉改造图)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