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沈飞民机向国际一流航空结构件制造商迈进
时间: 2019-02-20 09:43:51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日前,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向美国波音公司交付第100架波音777飞机尾翼翼尖,标志着沈飞民机正向国际一流航空结构件制造商行列迈进。

  波音777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双引擎宽体客机,也是波音公司首款使用复合材料制造的飞机,机体约10%为复合材料,其中大部分用于机身尾段,减轻了9%的机身重量。2014年11月11日,沈飞民机与波音公司签约,成为波音777尾翼翼尖供应商,该产品由大曲率蒙皮与蜂窝胶接的壁板装配而成,制造难度大,成型方法复杂。

  面对研制时间紧、技术要求高和生产经验少等多方面的严峻挑战,沈飞民机项目团队制定了详细的研制计划,先后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和关键工艺,于2016年5月25日实现首次交付。

  据介绍,沈飞民机目前的制造技术水平已从生产复合材料部件延伸到金属交接领域,生产速率达到月产4架份水平,这为沈飞民机与波音公司在更广阔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目前评价飞机先进性的关键性指标之一就是看航空复合材料在飞机制造上的应用比例,而沈飞民机已先后为波音777飞机提供了垂平尾翼尖及前缘壁板等多个关键部件,完全具备复合材料零部件的制造能力。(刘大毅)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璀璨烟花闪耀大连元宵夜 璀璨烟花闪耀大连元宵夜
  • 镇赉县农民备春耕 镇赉县农民备春耕
  • 在哈尔滨巴洛克街区猜灯谜吃元宵 在哈尔滨巴洛克街区猜灯谜吃元宵
  • 早春二月看双阳 早春二月看双阳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