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辽阳石化航空煤油生产能力 创历史新高
时间: 2019-02-22 11:47:21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2月21日,记者获悉,截至2月18日,辽阳石化炼油厂10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已连续生产航空煤油13713吨,各项指标均符合新国标标准,标志着辽阳石化公司航煤生产能力达到7万吨/月,创历史最高水平。

  辽阳石化100万吨/年加氢精制装置是已经连续运行24年的柴油加工老装置。针对市场对柴油需求下降、航空煤油需求增长的实际,辽阳石化公司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对老装置进行全面攻关改造,使其成为既可以生产柴油又能生产航煤的“两栖”装置,全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在改造过程中,科技攻关小组人员充分利用现有装置的工艺设备和流程,编制了完整的科学调整改造方案,对装置进料、罐区及公用工程系统进行适应性改造,采取专线、专泵、专罐输送储存等措施满足生产需要,使装置突破了12项高质量指标技术难关,创效能力大幅提升。这套装置改造后,于1月22日一次开车成功,目前运行平稳。(孟岩 卢守达)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八方游客走进抚顺过大年 八方游客走进抚顺过大年
  • “链长制”助产业走向高端化集群化 “链长制”助产业走向高端化集群化
  • 首届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在锦州举行 首届全国冰上帆船公开赛在锦州举行
  • 为了新年第一“单” 为了新年第一“单”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