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唐一军:畅通金融“血脉” 壮大经济“肌体”
时间: 2019-02-27 15:33:07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本报讯 记者明绍庚报道 2月26日,省政府召开2019年第一期政银企双月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工作任务,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推动银企对接合作,实现互动共赢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畅通金融“血脉”,壮大经济“肌体”,共同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唐一军强调,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全省金融系统和在辽各类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金融稳保障企业稳,以金融活促进企业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聚焦全面振兴,全力服务发展。紧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这个中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要中之要,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为急中之急,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在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在强化金融创新上、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在强化优质市场主体培育上下更大功夫,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三要聚焦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持在推动发展中化解风险,坚持分类施策化解风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化解风险,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四要聚焦优化环境,狠抓工作落实。以加快建设诚信政府、抓好企业信用建设、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为基础,全面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以推进产业与金融对接畅通、企业与金融互动沟通、信息与金融共享共通为目标,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以积极探索智慧金融新路径、努力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加快打造制造强省新实业为重点,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以“重强抓”为保障,坚决落实中央货币政策,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金融政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唐一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善用金融工具,采取有效措施,提供优惠政策,为在辽金融机构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省金融监管局作全省金融工作情况报告,省发展改革委作全省2019年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安排情况报告。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银保监局、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中国银行辽宁省分行、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辽商总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王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中)直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及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原题:畅通金融“血脉” 壮大经济“肌体” 共同开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松原:用项目撑起发展新未来 松原:用项目撑起发展新未来
  • 镇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关键出路 镇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关键出路
  • 科技创新为民企插上腾飞翅膀 科技创新为民企插上腾飞翅膀
  • 剪出美丽人生 剪出美丽人生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