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大连去年新增219家外资企业
时间: 2019-02-27 15:31:43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2月26日从大连市政府获悉,去年,大连市大力实施“外资一号工程”,加大政策支持和项目支撑力度,促进新批外资企业数量较快增长。全市新批外资企业219家,比上年增加34家,增长18.4%。

  2018年,大连市积极打造利用外资政策支持体系,出台了该市改革开放以来对外资支持力度最大、覆盖领域最广、操作性最强的系统性招商引资政策和措施。同时,通过外商座谈会、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等机制,加大外商投诉协调处理力度,维护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悉,在大连市去年新批外资企业中,独资企业增长较快。全市新批合资企业82家、独资企业137家,分别增长17.1%和19.1%,分别占全市总量的37.4%和62.6%。新批外资企业主要集中于第三产业,全市第三产业新批外资企业181家,占总数的82.6%。朗融金融投资、中乾融资租赁、中燃城市燃气、罗克韦尔自动化软件、德泰馨瓷环保科技等现代服务业项目的落户,有效促进了大连市金融、基础设施、信息技术、环保等领域的发展。

  2018年,大连市实际利用外资26.78亿元,占全省的56%,继续位列全省各市第一位。(杨丽娟)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松原:用项目撑起发展新未来 松原:用项目撑起发展新未来
  • 镇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关键出路 镇赉县把发展产业作为扶贫的关键出路
  • 科技创新为民企插上腾飞翅膀 科技创新为民企插上腾飞翅膀
  • 剪出美丽人生 剪出美丽人生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