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王兆力:发挥省会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农业强省建设
时间: 2019-03-01 09:48:2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本报2月28日讯(记者马智博)在2月28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扶贫开发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对“三农”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推进建设农业强省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兆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脱贫责任、聚焦脱贫重点、强化脱贫举措,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各项脱贫目标精准落地。

  王兆力提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培育一批叫得响的绿色食品品牌。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型畜牧业,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秸秆综合利用等,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加快建成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 “最美地月合影”背后不得不说的秘密 “最美地月合影”背后不得不说的秘密
  •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 牡丹江铁路工务段巡查钢轨状态 牡丹江铁路工务段巡查钢轨状态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