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辽宁工大国际交流七成在“一带一路”上
时间: 2019-03-01 10:50:25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者2月28日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获悉,截至去年底,该校与230多个国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其中七成以上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多年来,辽宁工大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不断寻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机构的互联互通。与俄罗斯两所大学共建“中俄地下资源绿色开发与洁净利用国际联合研究院”和“中俄地球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与乌兹别克斯坦煤炭股份公司合作实施“急需紧缺型卓越矿业工程师计划”。在北上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中外人文交流的同时,一路南下,在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与越南广宁工业大学共建的下龙湾海外分校将于今年9月招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同时,该校东进西出、内外联动,与意大利、波兰、吉尔吉斯斯坦、新西兰、巴基斯坦等国高校、企业建立校校、校企、校院合作伙伴关系;与日本城西大学、韩国又石大学等开展“2+2”、本硕连读、专任教师攻读博士学位等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去年底,16名来自巴基斯坦等5个国家的第一批全英文授课学生单独成班,学习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和建筑学两个专业。

  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该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新增6个留学生生源国,留学生生源国达44个,在校留学生总数超过300人。(陈雨萌 本报记者 侯悦林)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 牡丹江铁路工务段巡查钢轨状态 牡丹江铁路工务段巡查钢轨状态
  • 扶贫产业奏响脱贫“春之声” 扶贫产业奏响脱贫“春之声”
  • 松原:用项目撑起发展新未来 松原:用项目撑起发展新未来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