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哈尔滨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启动
时间: 2019-03-04 09:14:2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上午“海淘”的国外商品,最快下午就能送到家。日前,哈尔滨综合保税区“1210模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今后冰城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物将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及快捷的服务。这是记者从哈尔滨市综合保税区2月28日召开的2019哈尔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招商推介及政策宣讲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1210模式”是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模式,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称为保税备货模式。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综保区或保税物流中心,随后根据消费者所下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消费者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跨境电商最大的问题是国际物流成本过大、时间过长,跨境电商的保税备货模式弥补了这些缺憾。”哈尔滨信合实业有限公司综保区业务负责人李思告诉记者,保税备货模式的启动,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预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保税仓内,在电商平台客户下单之后,直接进入给客户发货模式,消费者能够第一时间收到货物。

  李思说,除了速度上的优势,企业可以采用整批发货到国内备货的方式,分摊到单件商品上的国际运费大幅降低,消费者将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到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企业也可以节省运营成本。

  据悉,2018年6月6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业务正式通过哈尔滨海关验收,开始上线运营。截至目前,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共引进跨境电商类企业20家,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累计单量超过33000单,实现进出口总额1000余万元。下一步,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将为投资者创造和提供最优质的创业、投资和服务环境,吸引更多跨境电商企业集聚。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 “最美地月合影”背后不得不说的秘密 “最美地月合影”背后不得不说的秘密
  •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 牡丹江铁路工务段巡查钢轨状态 牡丹江铁路工务段巡查钢轨状态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