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砥砺筑梦新时代协力共担新使命
时间: 2019-03-05 15:44:3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本报北京4日电(袁德山记者彭溢王玮)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的小组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并表示要牢记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中共1组发言时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科学的工作态度。2018年全国政协工作有四个特点。一是理论武装贯穿。学习贯穿全年度,全国政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成为引领全年工作的主线。对象面向全系统,在四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进一步筑牢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活动成效全方位,在政治、思想、工作上都取得积极成果。二是加强党建开局。全国政协首次召开了党建座谈会,中央首次下发了政协党建意见。全国政协系统“党领导一切”的意识空前提高,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三是履职尽责扎实。全国政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主要成绩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四是系统推进有力。全国政协在各项工作中,自上而下统一部署、以上率下整体推进,增强了政协工作系统性和规范性,提高了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黄建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对工作高位推进,使得各级政协组织工作空前活跃。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调动了广大委员履职积极性,促进了政协工作质量提升。实践中的感悟是,政协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够有为有位。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立场;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体现了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鲜明导向。

  黄建盛建议,全国政协重视研究政协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筹备的工作情况。建议全国政协组织专家对这段历史进行深入研究,丰富政协史料、挖掘教育资源,使我们更好地铭记历史、面向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说,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份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极强的报告。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智慧谋事、智力干事,出色完成“年度作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李新民说,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简洁实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不同阶层的人士凝聚和团结到党中央的工作大局上来。让我认识最深刻的是把提高工作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张丽莉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工作的高质高效。并表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继续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踏实高效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提案质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牡佳客专全线复工 牡佳客专全线复工
  •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 “最美地月合影”背后不得不说的秘密 “最美地月合影”背后不得不说的秘密
  •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秸秆回收利用变为宝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