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锦州项目建设注重城际间互动合作
时间: 2019-03-06 10:02:38      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4日,在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数据中心,只见项目现场的办公楼和配套设施已完工,所有设备全部进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华为集团在锦州总投资6亿元建成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将成为大数据时代东北区域发展数据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关键性支撑。

  华为辽宁大区(锦州)云计算数据中心是锦州市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近年来,锦州市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为手段,形成全市上下抢抓项目、抢上项目的热潮。特别是从今年开始连续三年的“项目建设年”活动,为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锦州市坚持“产业为纲”。据了解,锦州市此次开展的“项目建设年”活动,将围绕全市“8+3”产业布局,支持现有企业达产达效、技改扩改,不断扩大投入的同时,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专业化招商、点对点招商;依托锦州港、锦州湾机场战略资源,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继续面向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和辽宁沿海城市互动合作协同发展,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储备包装一批重点项目;继续推进与苏州对口合作,不断完善对口合作机制,加强重点领域合作项目和平台建设。

  锦州市将大力发展“飞地经济”。通过借鉴朝阳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经验,从2019年开始锦州市将充分利用黑山县、凌海市、北镇市、义县辖域内的省级以上开发区作为“飞地园区”,全力推进乡镇(街道)招商引资项目向“飞地园区”集中。锦州市要求全市上下要用足用好用活省政府支持“飞地经济”的政策。继续实行县乡招商引资责任制,落实《锦州市发展乡镇“飞地经济”考核办法》,确保县域经济的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引进1个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

  为确保“项目建设年”活动顺利实施,锦州市还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市“项目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实行“月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制度,以问题为导向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同时,锦州市进一步细化考核工作目标、夯实主体责任、落实奖惩机制,将“项目建设年”活动与“重、强、抓”专项行动和市“8+3”产业布局推进组相结合,对各县(市)区“项目建设年”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按照考核标准进行定量考核打分、年终排名,并根据最后名次实行奖惩机制。

  另外,在此次“项目建设年”活动中,锦州市将重点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和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加大对企业和项目单位反映“办事难”投诉查处和曝光力度,严厉惩戒破坏营商投资环境行为,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张继锋 高华庚)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春来农事忙 春来农事忙
  • 踏上创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 踏上创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
  • 牡佳客专全线复工 牡佳客专全线复工
  •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