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振兴东北网>正文
分享: 
东台村的贴心人
时间: 2019-03-07 09:09:4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记汪清县大兴沟镇东台村村委会主任崔光洙

  “在崔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村产业开发特别快,集体经济稳步发展,我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需要崔主任帮忙,多晚他都会来。”在汪清县大兴沟镇东台村,提起村主任崔光洙,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对他赞不绝口。

  2015年9月,崔光洙积极响应汪清县委、县政府号召从韩国返乡创业。2016年3月,崔光洙当选为大兴沟镇东台村村委会主任后,第一时间入户走访了解东台村的基本情况,结合该村人少地多,在家务农人员多为老人、妇女的实际,确定了走土地流转、集约化经营、成立家庭农场的发展路线。于是,他开始挨家挨户地进行动员协商,用了近七个月时间,与87户农民签定了土地租赁合同,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40公顷,村里19户贫困户以地入股的形式参加了“光东种植业家庭农场”,并引导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到农场打工增加收入。

  村民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村里贫困户李勇官身患肺结核,住院治疗急需用钱,崔光洙知道李勇官与邻村签定的土地流转承包合同还远未到期,为解决李勇官的燃眉之急,他以高于正常承包费用4000元的价格,提前支付给李勇官土地承包费13000元。李勇官家里烧柴不足,崔光洙知道后第一时间从自己家里为李勇官拉去价值1000元的烧柴。2017年至2018年,崔光洙连续两年为村里近20户贫困户各送去100斤大米,还自掏腰包为村里近30户村民购买了房屋财产保险。

  村里大事小情崔光洙都亲力亲为,2018年6月,村里3500米的铁质栅栏建设项目开工建设。为了赶在农忙之前保质保量地完成栅栏安装任务,崔光洙动用自家的两台农用车,无偿提供给村里使用。他每天早晨5点半第一个赶到施工现场,晚上6点半最后一个收工回家。经过27天的奋战,圆满完成村里栅栏的安装工作。同年7月9日,村里修建500平方米的水泥晾晒场,为了保证晾晒场水泥硬化标准,他亲自驾驶自家的四轮农用车拉送砂石用料,带领村干部挑灯夜战,利用两昼夜的时间圆满完成了村集中晾晒场的修建工作。

  崔光洙还与省州农科院密切协调,积极引进水稻新品种,并在村里建设了绿色无公害水稻示范基地,这也成为了村民们增收的一个有效渠道。“今年主要引导贫困户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空地,发展蜜蜂养殖、四季白菜、辣椒等绿色果蔬种植。”展望未来,崔光洙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张敬源)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精美图片
  • 春来农事忙 春来农事忙
  • 踏上创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 踏上创新型可持续发展之路
  • 牡佳客专全线复工 牡佳客专全线复工
  •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沃野绘新景 振兴正当时
东北全景
振兴要闻
版权所有:振兴东北网 京ICP备07000937号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12
Copyright © 2004-2017 CHINANEAST.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新华网 支持单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