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西北三市设立海关机构 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
时间: 2019-03-22 09:18:36    来源: 辽宁日报

 助力辽西北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

阜新铁岭朝阳均设立海关机构

  3月21日,铁岭海关正式挂牌成立,加上两天前挂牌的朝阳海关和即将在下周挂牌的阜新海关,辽西北三市全部设立了海关机构。据悉,这三个海关均隶属沈阳海关,今后辽西北企业不必再往返沈阳或锦州,只需在家门口报关报检,这必将为改善辽西北投资发展环境、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本地是否设有海关机构是地区开放水平的重要标志。作为内陆地区,外向型经济既是辽西北的短板也是潜力所在。

  近年来,为支持辽西北发展,沈阳海关结合当地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大力推动辖区农副产品外贸发展。2018年,辽西北三市进出口总值达106.70亿元,同比增长37.66%,高出全省25.86个百分点;出口总值达67.72亿元,同比增长9.73%,高出全省4.03个百分点。

  据沈阳海关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辽西北新设海关机构,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进出口贸易监管服务体系;有利于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出口退税、减免税等有关政策;有利于促进企业产品升级换代和产业结构调整,更快捷地融入国际市场。

  按照关检深度融合的统一部署,新设海关整合了当地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业务和职能,实现了“一口对外、一次办理”,使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监管更严密、服务更优化。

  下一步,沈阳海关将积极开展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助力辽西北外向型经济发展。(记者 刘大毅)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