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通化市消防支队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 2019-03-28 09:04:53    来源: 吉林日报

  自通化市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冬春会战”行动以来,市消防支队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建立“项目秘书”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前置服务“早动手”,特事急事“快办结”,实现了消防设计审核、备案“零跑动”,消防验收“只跑一次”,消防行政审批时间平均缩短三分之二,消防验收一次性通过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安全落地、安全运营。

  加强沟通,形成多方良性互动。主动与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单位形成良性互动,定期到软环境办公室、“放管服”办公室、政务大厅等部门,主动汇报消防工作流程,适时报送工作简报,建立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来自政府的决策,倾听来自社会的声音。定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和困难,出台缩短审批时限、容缺预审、项目秘书、节假日正常受理等工作措施。

  倾力服务,建立“项目秘书”机制。为所有“三早”项目配备1名业务骨干,负责在建设之初、施工之中、竣工之后“三个一公里”的服务对接,确保工程建设不走样。针对大型集群建筑项目施工周期长的特点,消防支队定期上门服务,确保按图、按规范施工。在通化市中东城市广场装修改造过程中,“项目秘书”平均每两天对企业进行一次上门指导,通过积极有力的跟踪服务,确保3万平方米的改造项目一次性通过验收。

  建立措施,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先后3次对本地审图机构开展消防法律、法规培训,为审图机构讲解《消防法》《吉林省消防条例》《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解决了审图机构在审查图纸时“重规范,轻法条”的问题;利用微信建立联审工作交流群,随时随地帮助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审图机构答疑解惑;为建设单位录制联审系统使用手册视频,方便企业使用施工图联审系统;实施重大项目联审抽查制,针对火灾危险性较大的建筑工程,在联审过程中,提前接入服务,针对在施工过程中容易产生的问题,提前告知建设单位,并指导施工单位做好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杜绝违规施工影响工程质量现象,确保项目一次性通过消防验收。

  廉洁自律,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杜绝“监管无力”和“生冷硬横”两种极端问题,建立“讲感情、重原则、守底线”的三型监督员工作标准。对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悉心指导帮扶,强化员工培训,增强隐患排查、节假日保卫等能力。在涉及违法行为的处理上实事求是,增强执法说理性,讲清隐患,说明依据,同时严格量裁标准,防止因随意量罚损害队伍形象,提升群众内心深处的认可度。(记者裴虹荐 通讯员王义臻 董国武)

  原标题:

  优化营商环境 打赢“冬春会战”

  通化市消防支队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