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通化与台州空中航线将于四月二日正式通航
时间: 2019-03-28 09:07:00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通化—台州新航线开通暨“红色之城·康养通化”航空+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通化和台州两地将于4月2日正式通航。航线的开通将助推两地经贸发展,促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交流。

  山海虽远,不以日月为限,千里之遥,但进取的脉搏紧紧相连。台州与通化缔结兄弟盟约,开启了互惠互利的新征程。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当兼得山海之利的“神奇台州”,遇到身处奥壤灵区的“康养通化”;当“海上仙子国”的生态特色,邂逅“山水宜游城”的自然风光;当台州的改革开放弄潮儿、实干家,携手兢兢业业、一心笃学的通化儿女,二者优势互补,齐头并进,将迸发出最为耀眼的火花。

  通化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台州与通化航线的开通,不仅是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更是拓展两地文化旅游交流渠道,利于文化旅游市场繁荣发展的喜事。这条“空中走廊”让2000余公里的路程不再遥远,让两地民众的常来常往成为现实,让他们心与心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下,通化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与台州市文旅部门的对口工作。加大互推联动力度,促进旅游人才双向交流,推进“共享经济”项目,发挥联合优势,建设形成互为旅游目的地、互为旅游商品销售地、互为旅游形象推广地的合作经济典范城市。

  推介会上,以“红色之城·康养通化”为主题,通化市还重点推介了《探寻人参之路》康养之旅、《重走抗联路》红色之旅和《冬季到通化学滑雪》冰雪之旅,通过和主题相关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示通化独具魅力、彰显特色的旅游资源。

  《探寻人参之路》康养之旅推介,以探寻“人参之路”这一独特的旅游体验为载体,通过对话交流和文艺演出,将通化的人文山水等康养旅游资源进行互动式推介。《游鸭绿江畔、访世遗古都》介绍了集安清新淡雅的五女峰、金波异彩的油菜花海、神奇如画的太极湾……乘舟畅游鸭绿江,一览中朝两国风光。

  《重走抗联路》红色之旅推介,采取电视栏目《红色故事汇》的方式,讲述杨靖宇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在通化大地上不畏艰苦、竭力报国的英勇壮举和家国情怀,向观众推介以“重走抗联路”为代表的通化红色旅游资源和杨靖宇干部学院及红色旅游综合体建设。

  通化是屡获荣誉的“滑雪之乡”,我国第一个高山滑雪场、第一次高山滑雪比赛都在通化,第一个全国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中国冠军也都是通化人。

  《冬季到通化学滑雪》冰雪之旅推介了通化的冬天,粉妆玉砌、童话胜境。通化雪景,就是水墨画卷里最磅礴的留白,在这里可以听雪落簌簌,在天籁中感受内心宁静;赏雪舞清扬,于梦境中品味视觉盛宴;戏雪玩雪,和纯净冰雪共赴奇趣嘉年华;滑雪滑冰,用速度和激情征服莽莽雪峰,点燃冬天的火热。

  仪式上还介绍了通化——台州航线开通时间和旅游主题,发布了通化对台州“疗休养”旅游团队服务措施,签署了通化和台州两地工会、旅游企业正式协议。

  台州拥有自己的高地,通化也拥有自己的制高点,两者的联合将充分利用南北旅游资源差异,创造出“1+1>2”的巨大效应。两地航班的开通,必将为通化和台州架起联动南北、合作交流的空中桥梁。

  据悉,通化市和台州市相距2000多公里。自4月2日起,通化市将开通通化至大连、台州、重庆往返航班,机型为172座空客A320,执飞公司是华夏航空公司,时间为每周二、四、六。(袁昊 记者李铭)

  原标题:

  推进对口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通化与台州两地空中航线将于四月二日正式通航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