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龙江发展讲坛”今年首场报告会开讲
时间: 2019-03-28 12:37:1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见习记者蒋平记者孙佳薇)27日,“龙江发展讲坛”2019年第一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祥受邀作了题为《用系统思维引领实现黑龙江省传统工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张志祥以钢铁产业转型发展分析为蓝本,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我省钢铁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展望了我省钢铁产业发展的规划及目标,对我省传统工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他认为,黑龙江在钢铁产业发展上优势明显,实施的“百千万工程”也将成为扎实推进工业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建议,黑龙江钢铁发展要加大推动钢铁深加工项目落地,一方面要以工业园区为载体,聚焦深加工产业集群;另一方面要加大下游深加工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张志祥表示,建龙集团将从资源开拓、国际深加工客户引进和出口三方面发力,不断推动国际化经营,为黑龙江钢铁工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逻辑缜密,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钢铁产业既是老字号又是原字号,而未来将是一个绿色、低碳、环保、智能、高效快速发展的产业。报告中的一些新理念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法。特别是科学规划、协同协调发展、重视生产性服务、建立核心评价标准等建议对推动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