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安达产业项目集中签约57.65亿元
时间: 2019-03-29 16:34:5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日前,在安达市2019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3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额达57.65亿元。其中超亿元的产业项目有21个,涉及石油化工、生物制药、绿色食品、现代服务业等多种产业类型,发展前景好,具有很强的带动性。这些项目的落地不但是安达市强力抓招商、全力构建“3+2”产业体系的成果体现,也将为安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为“活力石化之城、绿色乳业之都”的新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机遇。

  据悉,安达市委市政府深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产业立市、项目强市”发展理念,坚持把上项目、扩投资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根本途径。2018年,该市组织招商团队先后深入京津冀、江浙沪和珠三角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和各类推介活动50余次,全年签约产业项目77个。积极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全面加快中石油储气库和香港胜记仓物流城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举办的化工产业论坛持续升温,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被确定为全省唯一县级“油头化尾”项目主要承载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75.1亿元,在实体经济发展中始终稳健保持着“安达速度”。

  秉承“亲商、重商、扶商、安商”的发展理念,安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减少办事流程,推动简政放权,落实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让困扰群众和企业的30个高频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将企业开办手续办理时间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实现5个工作日办结,窗口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特殊事项由政府提供“我帮办”、“我代办”,使服务企业的效率显著提升,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发展高地。

  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安达正以建设“安达四市”为统领,全力构建“千亿级产业、百亿级园区、十亿级企业”的产业体系,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8年,该市荣获了“最具投资潜力、绿色发展、城市品牌和最佳深呼吸小城”等全国百强称号,并成功入选了中宣部改革开放40周年“百城百县”名录。

  安达石化产业园一角。(文/摄王伟豪 程瑶)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