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赋予项目“服务秘书”监督职能
时间: 2019-04-01 09:14:11    来源: 辽宁日报

  开春以来,随着大项目建设陆续上马,大连市为项目建设配备的专职“服务秘书”再度走上服务保障第一线。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大连市今年赋予 “服务秘书”监督各职能部门服务项目情况的职能,每名“服务秘书”既是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又是监督各职能部门服务情况的“监督员”。

  大连市项目“服务秘书”保障制度于去年3月建立,全市选出378人担任719个重大项目的“服务秘书”并建档造册。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对本地区、本单位能解决的问题,限时解决并跟踪反馈;对需要市级以上层面推进解决的问题,会同项目企业提出需求,经核实后纳入问题清单,由市政府实行挂牌督办。对一些重特大项目存在的问题,组成“加强型”服务秘书团队,着力研究解决,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据统计,“服务秘书”帮助企业协调各类问题300多个,有效解决近200个。第三方机构评估显示,企业对“服务秘书”的总体满意率达97%以上。

  在此基础上,大连市今年进一步拓展“服务秘书”的工作职能,提高 “服务秘书”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大连市政府统一制作配发了“服务秘书”工作证和工作纪实手册,“服务秘书”需及时反馈各职能部门服务项目情况,并进行公正、客观评价。“服务秘书”的监督评价将作为评判各职能部门服务情况的重要依据。根据“服务秘书”的监督情况,市、区(县)两级政府将适时进行汇总通报。

  为保证服务效果,大连市进一步选优配强“服务秘书”。“服务秘书”必须由专业素质较高、协调能力较强的行政机关人员担任,每名“服务秘书”服务项目个数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由所在地区街道(乡镇)或部门副职以上领导担任(市直单位由副处级以上领导担任)。为防止出现图虚名、走过场现象,“服务秘书”的工作业绩将与年度绩效挂钩。(记者 王刚)

  原标题:

  大连赋予项目“服务秘书”监督职能

  监督评价结果作为评判职能部门服务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