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鸡西:不让企业遇到的问题过夜
时间: 2019-04-01 09:26:2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王迎春是密山市一家电子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前不久,他的企业连续接到了两笔订单,由于账面资金不足,他曾经咨询过几家银行。如果要办贷款,从审批到办理抵押再到放款,这期间订单可能早被人抢走了。王迎春在税务局申报缴税时,不经意间提起了自己的烦恼,当地税务干部向其推荐了建设银行的“云税贷”产品。王迎春抱着试试的态度前往建设银行,通过查询,该企业纳税信息记录良好符合贷款条件,王迎春当天就申请下来185万元的额度,解决了企业周转资金短缺问题。

  鸡西市紧紧围绕“强素质、转作风、优环境、创一流,树立鸡西形象”这一目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再造工作流程,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提升“软实力”,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构建了“123456”抓作风优环境“组合拳”式的工作体系。在明确鸡西目标、瞄准鸡西问题、突出鸡西举措、展示鸡西特色上下功夫,明确了主攻方向,对准焦距发力,进行集中攻坚突破。先后围绕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加快企业发展的有力措施,对全市5704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流程优化再造。出台了涉及税务、用工、用能、用地等多项具体措施降低企业成本。积极搭建产业融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作用,加强银企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放,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鸡西市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面,建立了“专班+园区”、“目标+考核”招商引资新机制,设置招商台账。对项目投资数额大、涉及事项多的重大产业项目实行“管家式”、“保姆式”跟踪服务,不让企业遇到的问题过夜。

  针对制约企业发展最突出问题,鸡西市采取以县为主、市县联动、部门互动的原则,由市领导牵头,带领县(市)区及相关部门,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收集整理企业遇到的困难,逐一进行解决,推动企业增产、增收、增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认真研究国家、省扶持方向,力争普惠政策全部到位,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给足企业发展空间,让企业“解渴”、给企业“减负”、帮企业“克难”。努力做到办事不求人,建设诚信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构建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让投资者安身、安心、安业,全力加速鸡西经济快发展。(孙伟民)

  原标题:

  重大产业项目实行“管家式”“保姆式”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