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市沈北新区借环境优势登“创新百强”
时间: 2019-04-01 10:48:13    来源: 辽宁日报

  “公司年销售收入从最初的4000万元增长到7.9亿元、产能从300万片增加到3000万片,公司规模更是从一幢小小的办公楼扩展为一个产业园区!”3月29日,沈阳晨讯希姆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才宇炜用数字诠释着企业的不断壮大,他对“成长”的深层次理解是:源于自主创新,得益于沈阳良好的创业环境。

  晨讯希姆通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是国内第一家无线通信模块智能制造工厂,掌握移动通信的核心技术,无线通信模块市场份额已多年占据世界第一,客户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像晨讯希姆通这样土生土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沈北新区共有普泽众康、大陆激光、依生生物等112家,技术和产品在各自领域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同样见证沈北新区创新实力的还有多达999项有效发明专利。

  近日,科技部战略研究院依托近10年大数据评出的中国创新百强县中,沈北新区作为东北唯一一家跻身榜单。这项殊荣是一个区域整体创新实力的体现,更折射出这片创新土壤的丰富养分。

  为帮助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跑出发展“加速度”,并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沈北新区始终致力于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干部包保企业”“零公里服务”等利企举措相继落地。特别是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沈北新区开展校企供需对接,编制“五校一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案,开展了“民企高校行”活动。

  目前,沈北新区已实现科技成果转化162项,其中高校实现成果转化103项。沈阳嘉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沈阳工程学院就新能源研发达成的发电厂电缆隧道综合监控系统研发等3个合作项目已被广泛应用,直接为企业节约成本近千万元。

  2018年,沈北新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创造新增高新技术企业纪录。为以高科技企业为支撑,进一步推进转型创新发展,沈北新区还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全区以部门为单位,推进干部与企业对接、问题归类、提报及信息反馈等相关工作,对承办诉求一抓到底,确保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记者陶阳)

  原标题:

  育出112家高新技术企业 创出999项有效发明专利

  沈阳市沈北新区借环境优势登“创新百强”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