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扶贫牛”托起王伟幸福梦
时间: 2019-04-01 10:44:44    来源: 吉林日报

  “银行同意了你申请的1万元贴息贷款,下周一我就带你去办手续。”3月28日下午1点,东辽县平岗镇身安村驻村“第一书记”郭子龙告诉该村6组贫困户王伟这个好消息。

  今年34岁的王伟因为小时候落下残疾,至今仍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身残志坚”是村民们对王伟的一致评价。

  “现在我享受低保,村里还有扶贫分红,但我还是想着能干点啥,不能老是这么等着别人帮,自己也得努努力,使点劲儿啊!”为彻底拔掉“穷根儿”,王伟壮着胆儿把养牛的想法告诉了郭子龙。

  “你能有这想法太好了,我们回去商量一下,尽快帮你落实。”

  2017年1月3日,两头“扶贫牛”让王伟的小院热闹起来。

  “起初的两头牛是赊来的,就连这院里的井也是郭书记帮我打的,过年的时候他还给我买了炕革和被子……”王伟细数着家里的变化,言语中满是感激。

  都说“母牛下母牛三年五个头”,经过精心饲养,转年两头小牛诞生了,这让王伟喜出望外。考虑到牛的品质,今年3月7日,头脑活泛的王伟用4头牛换回了3头西门塔尔牛,为了还清之前的欠款,这才跟村里说起想要贷款的事儿。

  “咋样?养牛辛苦吗?”

  “辛苦也得坚持,不能放弃,要不哪能对得起这么多帮助我的人。”王伟回答得很是干脆。

  养牛喂的秸秆是邻居送的,还有省市县包保单位给予的各种帮助,王伟都记在心上。

  “有啥需要的就尽管吱声!”刚到任仅4天的平岗镇人大主席徐辉对王伟说。

  收到大伙儿对他的关心鼓励,王伟倍感温暖,他知道,距离脱贫出列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当问起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时,王伟腼腆地笑了,他说:“等年底脱贫了,我想再养个七八头牛,如果可以的话,也想成个家……”

  “行啊,只要你好好干,找对象这事儿,我也包了!”郭子龙笑着说。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平岗镇身安村28户贫困户已经有21户脱贫,包括王伟在内的7户12人将在今年年底彻底脱贫摘帽。 (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原标题:

  身残志坚 脱贫出列

  “扶贫牛”托起王伟幸福梦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