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夏德仁:露天矿综合治理要强化政治担当
时间: 2019-04-02 10:47:49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1日,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队到抚顺市,就推进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利用进行调研。

  夏德仁首先来到抚顺市采煤沉陷区,详细考察青年路采煤沉陷区水淹房情况,随后来到西露天矿,仔细了解西露天矿南帮滑坡陷落情况,实地察看西露天矿矿坑。实地考察后,夏德仁在抚顺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抚顺市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西露天矿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的介绍。

  夏德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期间专程来到抚顺西露天矿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抚顺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协将“推进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利用”列为2019年首个月度协商议题,就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抚顺西露天矿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夏德仁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工作的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地方政府和企业应尽的责任,做好规划方案研究编制和论证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综合治理工作中去。(下转第二版)

  要充分借鉴发达地区、先进国家工业转型经验,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坚持统筹规划、科学治理,采取多方位多渠道的综合治理方式,做好整合利用这篇大文章。要从抚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整体战略考虑,将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以实现抚顺全面振兴为最终目标,统筹协调推进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利用工作。要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帮助抚顺创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创新试验区”,探索走出一条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省政协副主席高科参加调研。(记者 赵静)

  原标题:

  夏德仁在抚顺市调研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利用时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以全面振兴为目标做好整合利用大文章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