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鞍山前两个月新设企业1086户
时间: 2019-04-02 11:00:59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1日,记者从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两个月,鞍山新增市场主体呈现猛增态势,其中新设企业1086户,同比增长32.8%,增幅居全省第一。

  年初以来,鞍山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为重点,不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鞍山不断优化企业登记流程,加强全程电子化登记建设,推进“多证合一”工作,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在全市范围内对国务院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对所有涉及市场准入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证照分离”改革模式进行分类管理。

  目前,鞍山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已经同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集成,新登记企业均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全市各级登记机关均使用统一的无纸全程电子化系统,实现了区域全覆盖、业务全覆盖、企业类型全覆盖、无介质、零费用。此外,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8家商业银行合作,全市有139家银行网点可代办营业执照。(记者 刘家伟)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