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阳石化“大优化”换来高收率
时间: 2019-04-02 11:01:05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1日,记者获悉,辽阳石化公司2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运行负荷达到设计值的103%,液化气收率为13.77%,稳定汽油收率为42.63%,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近年来,辽阳石化秉持“大优化创造大效益“的理念,向全员优化、深度优化和精细优化要效益。22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是辽阳石化首套催化裂化装置,也是企业的重点创效装置。

  这套装置2018年9月17日一次开车成功以来,辽阳石化公司积极开展优化攻关,内操精心监盘,外操认真巡检,保证了装置安全经济运行。他们精心调整参数,根据催化剂分析数据及时改变催化剂置换频率,使其始终保持较高活性;提高提升管出口温度,在保证再生烧焦强度的前提下,开大冷再滑阀提高剂油比,增加反应深度;缩小分馏岗位各侧线温度控制范围,增加了分离精度;在维持稳定塔底温度的同时严控塔顶压力,使稳定汽油初馏点提高至35℃,并根据回流比精调回流量,既增加了液化气收率又保证了产品质量。(孟岩 孙兆申 本报记者 严佩鑫)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