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饶河县人民医院精准扶贫惠民生
时间: 2019-04-03 09:47:1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饶河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建筑总面积15976.82平方米,在岗职工306名,开放床位230张。2011年被确立为全省第一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近年来,医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实干精神常年扎根在偏远贫苦乡村,为当地贫苦百姓送医送药送设备,对特困人群提供免费救治,累计诊疗2300余人次,减免费用近50余万元;开展“贫困户白内障免费复明工程”,免去全部手术费用20余万元;投入资金4万元为村内购置诊疗一体机2台;为帮扶村争取房屋、晾晒场、太阳能路灯新建及水质改善项目资金18万余元。

  医院常年外派骨干至北京大学附属医院、浙江肿瘤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哈尔滨医大一院、二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培训。引进我国最新保留原器官治疗前列腺增生的专利技术---经尿道柱状水囊前列腺扩开术(TUSP),肿瘤微创治疗、应用腹腔镜、胆道镜、膀胱镜、电切镜开展保胆,胃肠修补,阑尾切除,膀胱肿瘤电切等10余项技术均处于周边县域领先水平。医院先后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其中有5项新技术分别荣获省卫生厅新技术应用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