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绥化市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时间: 2019-04-03 09:50:2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到经济持续平稳运行和社会就业稳定。绥化市税务局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推进政策落实,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政策落实百分百,让企业税费负担更轻

  “没想到这次减税力度这么大!我们公司2018年利润总额149万元,需缴纳企业所得税37万元,而按新的优惠政策计算,2019年企业只需缴纳企业所得税9.8万余元,较上年降低了3/4。在税务部门的推动落实下,减税措施让我们得以将更多的财力、精力用在市场拓展上,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绥化民维恒兴农业机械经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亚莉在认真对比后对笔者说。

  针对此次减税降费力度大、惠及广及社会关注度高的特点,该局实行“一班人负责、一竿子到底、一口气干成”的推进机制。通过大力宣传辅导、便利政策享受、强化测算分析等措施,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宣传辅导心贴心,让纳税人获得感更强

  “春节前,订购果品的客户源源不断,按照上年月销售额3万多元计算,本想着1月份6万多元的销售额,估计要交1800多元,没想到税务部门又送来了优惠政策‘红包’,告诉我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到了10万,又给咱省了一笔钱。”回忆起获知消息时的高兴劲儿,北林区哈达水果超市法人卜晓秋这样说。

  在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措施频繁出台的背景下,该局把保障各类行业企业及时知晓政策、足额享受政策摆在突出的位置上,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做到减免户数清、减免金额清、减免台账清。同时在政策宣传的广度上下功夫,创新应用市政展播屏幕提升宣传受众面,积极组建党员先锋宣传队夯实辅导关键点,确保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企业“一个都不落”。

  服务举措实打实,让税收营商环境更优

  “本以为税务部门新机构合并需要很长时间磨合,没想到办税等待时间比以前缩短了,到了办税服务厅不等我发问,引导员先向我问需求,有两次我赶到办税服务厅已经下班了,税务人员重新开机帮我办好业务,这延时服务还真是说到做到。”谈及新机构合并后的办税体验,黑龙江昊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会计邹春梅竖起大拇指。

  新机构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发挥整合优势,着力加快便民办税“升级提速”。围绕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该局大力精简资料、优化业务流程、创新自动方式,让纳税人的减税红包领得更方便、更快捷、更轻松。该局还结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及税务接待日活动,强化办税服务窗口各项服务制度落实,确保涉税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