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通化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时间: 2019-04-04 09:39:23    来源: 吉林日报

  “刚才税务人员的介绍,让我了解到国家这次普惠性和结构性的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益处。通化市税务局在历次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与支持上,显现出了前瞻意识和创新意识,把为企业服务落到了实处。”日前,通化市税务局以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召开了减税降费纳税人座谈会,宣传介绍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具体措施,收集纳税人合理需求和意见建议。会上,东宝药业等全市20家重点企业代表纷纷“点赞”,并提出了涉税诉求。

  今年,通化市税务局按照全市减税降费工作“政府搭台、部门联动”的部署,以“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统一宣传辅导口径、扩展宣传辅导渠道、拓宽宣传辅导范围,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以最快捷的方式推广给纳税人,同时给他们带来更直接、更便捷的服务,为全市“五转”推进提供持续动力,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速递型”宣传,“上门问”变为“进学堂”。及时更新12366税收知识库,细化本省宣传辅导内容,第一时间将简明易懂的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充分发挥“税法e学堂”覆盖面广、传播快、可实时互动的优势,通过腾讯QQ直播平台为纳税人实时讲解中央新出台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以“短平快”的鲜明特色,有效帮助纳税人了解涉税办理流程、申报表填写变化等内容。

  “滴灌式”宣传,“大锅饭”变为“吃小灶”。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辅导,“一对一”满足个性化需求,“点对点”开展政策推送,分期分批组织开展涉税专题讲座,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

  办税“加马力”“快点办”变为“立刻成”。全市税务系统畅通“线上”“线下”办税渠道,通过拓展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在实体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配齐自助设备、做好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运维,方便纳税人在窗口业务办理高峰期和非业务时间自助办理业务,实现发票领用、代开、查询、认证、抄报税、完税证换开、打印等业务“就近办”“自助办”“随时办”,全力节省纳税人办税时间。

  全链条服务,把工作节奏快起来。在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后,及时更新《纳税人办税指南》相关内容,对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事项实行资料清单化管理,清单之外资料一律不得要求纳税人报送。在深化增值税改革中通过多种方式,拓宽本地“最多跑一次”清单并向社会公告实施,确保增值税纳税人4月1日顺利开票、5月1日顺利申报。在实现自助办税通化地区全覆盖基础上,加速“电子税务局”建设,提高网上办税频率,形成通化税务系统“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全过程督导,把落实责任扛起来。聚焦关键环节,建立分户减免税档案和数据库,对减免的税种、税率、税额、期限认真记录,及时监控、重点管理,完善软件功能的设定,为规范减免税管理奠定基础。抓住关键岗位,收入核算部门牵头抓总,全面掌握落实减税降费情况,立足减免税统计调查数据,多方面总结分析,并对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提出建议。加强跟踪问效,对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主动提醒纳税人及时申报政策性减税降费。同时,及时掌握未享受或放弃享受优惠政策的原因,主动帮助纳税人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政策享受面达到100%。(记者裴虹荐)

    原标题:

    创新宣传 服务“五转”

    通化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