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黄大娘拿到脱贫光荣证
时间: 2019-04-04 10:56:2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近日,家住绥化市北林区绥胜镇正白四村的脱贫户黄凤芝,取出脱贫光荣证书,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脱贫故事。

  今年73岁的的黄凤芝,老伴去世后独居,家里的2亩旱田成了她唯一的生活来源。2016年她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绥化市委宣传部派驻正白四村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到来让老人重拾起生活的信心。“我记得特别清楚,2018年四月份的时候,天还挺冷呢,工作队的同志给我抱来15只鹅雏,让我放心养。起初我还有点担心,怕养不好,辜负了人家的好心。没成想这15只鹅雏到‘落雪’的时候出栏14只,就靠着这些鹅雏,我去年多赚了将近2000元。不仅如此,他们还给我带来了免费的菜籽,让我在小园里种萝卜、茄子啥的,他们负责回收。今年年初,我领到了这张‘脱贫光荣证’。”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王宏斌向记者介绍说:“驻村之后我们进行了多次的走访、踏查,我们决定要为正白四村的贫困群众蹚出一条适宜的发展道路。2018年我们工作队为每个贫困户送出15只鹅雏和1袋饲料,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庭院养殖。为了推动庭院经济发展,我们还为村民联系蔬菜干的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加庭院产出的附加值。”

  王宏斌说:“通过颁发光荣证这一方式,在贫困户中营造了‘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村民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