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甘南县向日葵研究所: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支农惠农
时间: 2019-04-04 10:58: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甘南县向日葵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是全国首家成立的专业食用型向日葵研究所。经过几代科技人员潜心研究,先后培育出甘葵系列优良品种,先后获得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奖励30余次。该所是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向日葵齐齐哈尔试验站的技术依托单位,自2008年至今始终承担向日葵体系齐齐哈尔综合试验站任务。十年间,该所的技术人员通过电视讲座、报纸、专题会、现场会等形式进行向日葵栽培、新品种、病虫害综合防控等技术指导和培训,累计培训农技人员、农民60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3000余份。撰写工作日志1400余条,新品种、新技术累计试验示范推广14万亩。

  研究和推广的新品种、新技术得到了农民朋友、同行专家的好评。其中,他们与产业体系病虫害岗位专家协作,共同完成了向日葵螟虫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并形成一套向日葵螟虫综合防治措施,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以及宁夏石嘴山市8个县(区、旗)39个乡(镇)67个村,建立示范区面积共计7477公顷,向日葵螟的平均防效达95%以上。“向日葵螟发生规律及绿色防控技术研发与应用”获得国家农牧渔业丰收计划一等奖和中国植保协会科学研究类三等奖。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