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富锦市:150条措施便民利民
时间: 2019-04-04 11:00: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富锦市多个职能部门着眼企业群众期盼推出了一批实打实的便民利民举措,提高工作透明度,打破“事事求人”的潜规则,打造公平、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

  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牵头深入调研、召开企业群众代表、职能部门等层面座谈会,梳理企业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法律、民生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26个,指导推动教育、公安、卫生、民政等11家职能部门率先研究制定“办事不求人”工作细则,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效果”。市纪委监委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开通2323738投诉举报电话,强化执纪监督问责,防止问题反弹。

  充分利用电视、网站、手机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公开公示“办事不求人”细则,发布对外办理事项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扩大群众知晓率。各职能部门共制定入学分班、看病就医、司法服务、办证审批、社会服务等一系列措施150余条,推动“办事不求人”制度化、规范化。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在审批、就医、上学、办证等“事难办”问题,营造办事顺畅的政务服务环境。

  教育局推出“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指定”16条措施推动入学分班透明化;卫生健康局推出“治疗、护理、流程、环境、结算”20条措施打造阳光就医环境;民政局推出“社会事务、社会救助、社会福利”12条措施推进社会服务水平再提升。

  通过出台一系列措施,“办事不求人”迅速成为街头巷尾热议话题,“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我帮办”的举措让“办事不求人”的愿望得以实现,广大群众亲身体会到“办事不求人”带来的成效,实实在在的变化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点赞。(李凡宝韩夺记者刘亿服)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