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26万户居民实现垃圾分类投放
时间: 2019-04-10 15:49:1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物业保洁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本报记者苏强摄

  通过此前一段时间的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在9城区114个街道办事处,233个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市共计26万余户居民参与其中,示范片区居民户数占比全市城区居民户数的18%。这是记者日前从哈市城管局获悉的。

  据悉,目前,哈市已在233个示范居民小区,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投放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种分类投放收集容器共10989个、有害垃圾存放点183个、可回收分拣间29间、集中宣传站62个。示范小区内的分类垃圾收集容器有专人负责管理维护,做到摆放整齐,外观整洁干净,桶身桶盖完整无损,标志明显、朝外。

  按照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的要求,哈市配备厨余垃圾运输车辆40台,有害垃圾运输车辆24台,基本满足已开展垃圾分类区域的收运工作,并在车身统一喷识有害垃圾运输专用车和厨余垃圾运输专用车标识。(记者李天池)

  原标题:

  26万户居民实现垃圾分类投放

  覆盖城区居民户数的18%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