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全力打造冰雪运动强省
时间: 2019-04-10 15:44:46    来源: 辽宁日报

辽宁较好的冰雪运动基础条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冰雪爱好者。(资料片)

  

我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员徐梦桃征战国际赛场。(资料片)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辽宁冰雪将全力配合国家奥运战略,实现冬奥会夺牌战略和全面参赛战略双赢。

  到2022年前,全省冰雪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明显提高,冰雪运动普及程度明显提升,青少年冰雪活动赛事质高量多,冰雪运动服务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到2024年前,全省冰雪产业规模明显扩大,使冰雪产业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到2020年前,兴建并改造升级省内冰雪场地场馆设施,争取成功申办2024年全国冬运会。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省体育局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意见》,就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作出部署。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辽宁冰雪要全面对接北京冬奥会,统筹发展冰雪运动,推进竞技冰雪运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群众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协调融合发展,将辽宁打造成冰雪运动强省。

  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

  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冬介绍,辽宁冰雪健儿在历届冬奥会赛场共获得1金7银2铜10枚奖牌。目前,我省入选国家各冬季项目运动队与承担冬奥会备战任务共111人,位列全国第五。

  备战北京冬奥会,我省冰雪健儿将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为夺金重点,以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单板U型场地技巧为争奖突破,以冬季两项、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项目为潜力发展点,争取实现参赛大项(分项)全覆盖,力争组建40人以上的北京冬奥会参赛阵容,夺取1至2枚金牌。

  推进冰雪运动社会化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田新涛介绍,近年来我省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以“冰雪辽宁”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在2018-2019雪季,全省举办大型冰雪活动超百场,覆盖百万人群,辽宁冰雪热持续升温。

  接下来,省体育局将重点打造辽宁特色群众冰雪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冰雪季系列活动为龙头,大力开展各级各类冰雪活动;全面推进冰雪进校园工作,努力扩大青少年冰雪运动覆盖面。

  打造体育产业新增长点

  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韩先智介绍,目前冰雪产业在我省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完善和提高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拉动体育旅游与消费等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成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接下来,省体育局将以冰雪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辽宁体育产业,一是要扩大冰雪运动制造业规模和服务供给;二是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实施品牌与规模化战略。

  原标题:

  发展冰雪产业配合国家奥运战略

  辽宁全力打造冰雪运动强省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