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白城市住建局:让群众更幸福
时间: 2019-04-11 08:49:54    来源: 吉林日报

  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仅需要街道社区,更需要机关单位、非公企业等各类组织的“联动作战”。白城市住建局与所在街道社区联系对接,建立“三共”工作机制,即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有效地推动了机关单位与街道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

  市区10个高标准社区建设和23个老旧社区场所改造,是白城市委、市政府一项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定期调度、深入推动,先后召开7次会议,解决工程推进难点问题17个,23个老旧社区改造当年竣工,10个高标准社区也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为服务好基层党建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白城市住建局实行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下基层常态化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季度深入街道社区至少1次,党员干部坚持每月深入包保小区至少2次,2018年,局班子和党员干部共200余人次深入街道社区和包保小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

  白城市住建局包保的红叶小区属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包保之前,没有业主委员会、没有物业公司,环境卫生脏乱差。面对这种复杂情况,住建局协调街道和社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落实了包业主委员会建立、包物业公司引进、包物业费收费标准确定、包物业费收取、包常态化管理的“五包”。同时,针对小区地面压力砖破损、未设置垃圾箱、楼内供热管线保温层缺失等问题,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保温包裹楼道内供热管线350延长米,配置可移动垃圾箱50个。

  物业公司服务群众最直接、接触群众最频繁。住建局把党建工作延伸到物业公司。一方面,在小区组织成立了白城市诚信电力物业公司党支部,由社区工作人员任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物业公司党员负责人和业主委员会党员同志为成员,在居民楼栋设立了2个党小组,由业主委员会成员担任党小组长,社区、包保部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四方”用力,推动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建立民意收集、周会制、月会制“三项工作机制”,共同解决物业服务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7次、支委会28次,共同解决物业费收缴、自行车乱停、楼道乱堆等难题20余个。物业公司党支部通过“发现问题、召开会议、解决问题”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小区自治水平。(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