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今年建平义县试点人工种草4万亩治沙
时间: 2019-04-11 08:58:07    来源: 辽宁日报

  今年,我省将在建平、义县两县试点开展退化草原的人工种草生态修复工作,拟实施人工种草4万亩。尔后依托试点成熟经验,陆续在我省退化、沙化草原地块进行推广。

  我省草原不同程度存在退化、沙化、盐渍化现象,尤其是辽西北地区,由于干旱少雨,草原沙化、退化现象较为突出,约占当地草原面积的40%至50%。2009年至2015年,我省先后通过采取围栏封育、补播改良、鼠虫害防治等综合措施,在康平、义县、北票、建昌等12县(市)区实施辽西北草原沙化治理工程。7年里累计投入6.9亿元,共完成草原沙化治理面积690万亩。截至2018年年末,全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值达到63.13%。

  下一步,我省将做好做实草管员队伍建设和培训,对690万亩辽西北草原沙化治理工程区加强管护。同时,结合今年要开展的“国土三调”工作,全面摸清我省的草资源底数,落实国家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确保我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在今年底达到63.43%,较上一年度增加0.3个百分点。(记者胡海林)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